机械学院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634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由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寿航带领我院施家瑜、郭浩鹏和计算机学院张欣旸三位同学组成团队,在与全球众多高校学子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英文简称“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比赛。比赛队伍以三人小组为单位,要求在四天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据统计,今年的竞赛共吸引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支队伍,共计8万余人参加,其中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学子。

据悉,受疫情影响,本次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依然采取线上竞赛方式。团队组建后,李寿航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查找资料、论文写作和模型亮点上的实战技能。团队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积极开展每周例会、实践模拟,加大阅读优秀论文的力度,不断总结他人的共同点和闪光点。比赛于2022年2月18日至2月22日进行,围绕题目中碳封存的相关问题,队员们配合默契,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心态,相互鼓励,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最终获得了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

队员施家瑜说:“这次团队取得良好成绩的关键在于计划明确、分工明确、合作默契。比赛时,我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同台竞技切磋,很好地提升了自己的逻辑思辨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希望有兴趣参加的学弟学妹能在我们的基础上做的更好,争取为东华大学赢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