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暨迎接教育部2022年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477

4月19日上午学院组织安全员工作小组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小组线上会议,部署学院实验室安全自纠自查工作,迎接教育部2022年安全工作现场检查。院长单鸿波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务委员白涛主持。

首先,学院全体安全员参加了2022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领导就教育部今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来自苏州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单位代表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培训会后,白涛老师通报了近期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巡查情况,并对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为迎接教育部现场安全检查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科团队、中心要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再次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过自查自纠,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以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