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面对面|我院杰出校友秋黎凤做 《纺纱机械、纺织器材与专件技术创新浅析》专题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574

2022年4月22日,我院86级杰出校友、陕西纺织器材研究所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纺织器材》杂志社(纺织器材行业惟一的全国性科技类综合性期刊、全国纺织工业优秀期刊)主编、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秋黎凤,应邀在线为我单位做《纺纱机械、纺织器材与专件技术创新浅析》专题报告。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朱世根,院长、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单鸿波,副院长周其洪、裴泽光等学院班子成员,部分中青年教师、行业技术专家、博硕士研究生等线上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李姝佳主持。

 

报告中,秋黎凤校友首先对陕西纺织器材研究所、《纺织器材》期刊做了简要介绍,围绕纺织装备技术优先发展方向、全国纺织机械技术标准体系做了全面梳理讲解,重点讲述了多供-缓存式梳并联机组、棉纺(超)大牵伸工艺、环锭纺自动接头机、环锭细纱机纺纱纱条在线自动监测等四项行业重点发展技术,最后结合纺织器材与专件未来发展做了展望。讲座后,与会师生与秋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与探讨。本次讲座内容进一步加深了青年教师们对纺织机械行业未来重点发展内容的理解。

最后,秋黎凤所长以校友身份向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祝愿母校抗疫工作一切顺利。双方表达了在未来的技术共享、人才培养就业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未来,学院将持续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做行业、技术分享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