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赵京东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727

4月19日,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赵京东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哈工大机器人研究进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赵京东研究员是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获国防科技卓越青年科学基金、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等荣誉称号。

赵京东研究员介绍了哈工大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需求,在载人航天、深空探测、在轨维护、激光聚变和微纳操作等领域开展机器人创新研究以及实验室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特色成果,并分析了机器人未来发展的核心问题和面临的重大挑战。

最后,赵京东研究员就机器人技术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与参会师生开展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