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同心战“疫”——机械学院校友助力母校抗击疫情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431

4月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

校园战“疫”的特殊时期,牵动了每一位校友的心。各类抗疫物资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纺机90级校友、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寅紧急筹措,36小时内就将防疫物资运送至学校,包括6万个医用防护口罩、1万副医用检测手套、2500件医用防护服、2500件防护鞋套,还有学校急需的卷纸、洗手液、酒精棉、消毒片、体温计等,支援校园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以学子的情怀、高效的行动,倾情助力母校抗疫。学院校友会积极行动起来,并与校友、学校物资接收部门迅速对接配合,做好物资抵沪、进校等工作,确保校友捐赠物资第一时间运抵学校。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纺机74级校友、深圳华联发展集团董事长董炳根从了解到母校抗疫工作的那一刻起,组织集团积极联系寻找最快速、最具可行性的捐赠通路,将一批防疫、民生用品顺利送到了母校。学院纺机80级校友,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刘家强会长得知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联合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在全国毛纺织行业发起募捐倡议书,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关注和响应,也募集到了相关方的物资支持。纺机86级校友、浙江绍兴天普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德,机制84级校友、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承斌,机制84级校友、上海良时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建民,纺机85级校友、嘉兴胜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琦,纺机93级校友、太平洋房屋董事长张静,机制89级校友、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桂昌厚,纺机77级校友毛立民、机械99级校友向权英、机械07级硕士研究生校友林齐、工业设计15级硕士研究生校友康国芳等各地机械学院校友,也纷纷通过汇款等多种形式助力母校抗疫,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之情、对学院的感恩之心。

 

在东华大学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奋力抗疫的关键时刻,机械学院校友力解抗疫之难,有效缓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储备压力,坚定了母校全体师生齐心战“疫”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