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459

近日,从共青团中央传来喜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为全国两红两优表彰中上海市七个“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中的唯一一个高校团支部。

机械学院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成立于20189月,由30名团员组成,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全力服务青年成才。支部以高标准思想建设为统领,打造“追求卓越展风采,力求精进树新风”特色品牌,铸牢理想信念“主心骨”;支部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开设“学涯导航”系列活动,勇当力学笃行“主攻手”,在科创竞赛中磨砺创新创造能力、在实践中尽显青春才干;支部与校内外各组织机构形成稳定的“志愿服务体系”,挥洒青春汗水,争做服务社会“主力军”。

/Users/zuo/Desktop/左戴悦大四下/全国红旗团支部卓机1801/7.集体照/2021年4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jpg

近年来,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注重青年思政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组织线上团课学习24期,开展线下重要精神学习会议17次,筹划录制原创微团课13期,发扬抗疫精神与奉献意识,支部成员100%主动报名防疫工作岗位。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发展党员8人。重视支部民主建设,开展逾100次团日活动,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支部90%以上的成员成绩位于年级前20%,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学金6人次,各类社会奖学金81人次,18人获得保研资格。在学思践悟中立德正心,支部成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累计达12000余小时,在上海进博会和花博会挥洒青春汗水;支持成员投身科创竞赛,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多名成员荣获挑战杯全国二等奖、上海市一等奖、三等奖,支部累计获得各类国家级奖项45人次、省市级奖项167人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获国家级立项6项、上海市立项18项。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曾获上海市基层团组织选树典型,东华大学标兵集体、标杆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Users/zuo/Desktop/左戴悦大四下/全国红旗团支部卓机1801/7.集体照/2021年12月开展工博会学习活动.jpg

/Users/zuo/Desktop/左戴悦大四下/全国红旗团支部卓机1801/7.集体照/2021年10月开展国庆日升旗活动.jpg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书记左戴悦表示,荣誉只属于过去,支部全体团员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新时代基层团支部建设高质量创新发展,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表彰严格落实参评资格、条件和程序,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来自大中学校、国有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城市街道(社区)、解放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近年来,校团委通过“星级主题团日评选活动”、“一团一品”建设、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等工作项目,落实落细基层团组织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0d41b143e3c9af7c2693d6744c3bb15

 

撰写:团委、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