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关于“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第二轮通知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904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海市选拔赛的通知(第二轮)



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东华大学校内报名已截止。后续安排如下:


一、大赛延期通知

为了应对20223月以来全国大部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况,配合各省市各高校提升防疫措施,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已经决定,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延期至20228月下旬或9月上旬举办,并要求各省市赛区组委会对本赛区赛事安排做出相应的调整。

为了响应全国大赛组委会的要求,配合上海市各高校的防疫措施,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竞赛委员会決定“慧勒科技杯〞 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推迟至202261011举行,其它事项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届时,如果疫情有新的变化,再另行发布赛事安排通知。

为更好帮助各参赛团队完成作品,学校将于4月下旬组织预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报名材料提交

各参赛团队须在202241516:00完成填写附件6-附件9的填写,并建立一个文件夹,命名为“2022机械创新大赛东华大学+项目名称”,打包后发送至邮箱:sunbo@dhu.edu.cn

注意:将各附件名称中“作品名称”修改为自己团队参赛作品的名称,其他文字无需修改。其中附件9需打印、签字并扫描为PDF文件。另外附件5的内容通过网络文档填写


三、参赛要求

本市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教务处统一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


四、作品形式及要求

1)各参赛团队依据本次大赛主题(详见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第一轮通知),注重综合运用所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的设计原理与方法,结合智能技术、数字技术和5G+等新技术完成实物制作。

2)各参赛团队须完成附件6-附件9相关书面介绍资料。

3)各参赛团队须制作展板,展板尺寸为0.9m*1.2m;展板上不得出现学校名称、指

导教师、学生姓名等信息。

4)各参赛团队于比赛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完成现场布展,并准备5-8分钟现场演示与答辩,评委团队将根据设备演示情况、答辩情况进行提问。

5)若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进行现场答辩。各参赛团队做好网络答辩准备,预先准备答辩环境并测试网络条件。具体竞赛方案视疫情发展情况,在第三轮通知中详细说明。


五、联系方式

 大创参赛团队微信群:(请报名参赛团队尽快扫码入群,方便后续通知,群二维码有限期至45日)

地址: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四号学院楼6033

联系电话:021-67792572

联系人:孙老师

邮箱:sunbo@dhu.edu.cn


六、附件

附件5

附件下载:2022第十一届大创第二轮通知附件包.zip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