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政协常委孙志宏教授为学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607

3月29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松江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孙志宏老师做《松江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解读》在线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主持会议,院长单鸿波、副书记李宁蔚、副院长周其洪、党委统战委员原一高以及部分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孙志宏教授是四届松江区政协委员,其中三届担任常委,多次参加松江区两会,履职尽责,对于松江区的现状及发展规划有深入认识。孙志宏重点传达了松江区区长李谦在松江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围绕松江的历史人文生态、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回顾、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2022年主要任务逐一作了详细介绍,解读了相关背景及会议释放的相关政策信息。

报告中指出松江区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包括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基本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重要科技创新策源地;坚持“科创、人文、生态”卓越价值取向,基本形成独立的长三角综合性节点城市功能框架;着眼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链接重要支撑,初步建成松江枢纽战略支点;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奋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彰显人文松江文化特质;坚持“两山”理念,建设绿色生态美丽松江;建设人民城市,创造松江人民满意的高品质生活。

报告后,大家就区校合作联动等内容进行了问答互动。本次专题报告是我院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拓工作思路,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和服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需求的重要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