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春季毕业研究生云毕业仪式 师生同上“弘扬科学家精神”云上毕业课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708

3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春季毕业研究生云毕业仪式在云端举行,师生同上“弘扬科学家精神”云上毕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单鸿波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导师代表、辅导员、春季毕业研究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等100余人相聚云端,一同分享了这一喜悦时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主持。 

云毕业仪式在《做一颗闪耀的“螺丝钉”》云上毕业课中拉开序幕,安晴晴、宋文博等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和江亚南、崔旭浩等毕业生代表从科学技术发展“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勉励全体毕业生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求真务实、 创新创造、团结进取”的机械奋斗品格,做一颗闪亮的“螺丝钉”,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重任。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为毕业生们讲授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毕业最后一课。他强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定信念是前提,善于学习是路径,勇于创新是关键,奋斗的方向应是永不停歇的“登高望远”。一是终身之学习,要多一些“精阅读”、多一些“深思考”,不断触类旁通、举一反三,获得破瓶颈的启迪,找到解难题的钥匙,成为某个领域的行家里手;二是创新之精神,要把东华求学之旅中学会的超越所学、思辨质疑的可贵品质,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在创新突破上持续下功夫,勇于啃“硬骨头”,在更多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东华机械人应有的贡献;三是实干之担当,要传承黄宝妹、郝建秀、李培根等一代代优秀校友身上的东华精神,努力践行“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在各行各业干出东华机械人的新气象、好成绩。希望毕业生带着东华机械人的责任与烙印,在忘我奋斗中建功伟大国家、建树伟大梦想。

学院院长单鸿波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的决定,恭贺60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学院副院长裴泽光宣读了202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赵树煊、吕其兵、倪庆、刘小龙等4位学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刘天元、顾星海、江亚男、朱红鑫、王佩玉等5名学生获评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赵树煊、倪庆、吕其兵等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研究生期间参与科研经历、师生情深和作为支部书记的成长点滴,并对学校的培育、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陪伴表示了衷心感谢。鲍劲松、周丰、杨芸等导师代表勉励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好好锤炼自身,乐观自信面对未来,用自己所学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云毕业仪式上,播放了毕业班学生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珍重•再见》,一张张过往的照片,一段段饱含深情和希冀的话语,都是对过往研究生生活最美好的纪念。云毕业仪式在“云合照”中结束,同学们在云端告别,怀揣信念、才华与梦想,去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