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王峻峰教授受邀为我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516

3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主任王峻峰教授受邀为我院做《增强现实辅助装配的人因思考》在线学术讲座。院长、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单鸿波、行业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王峻峰教授多年来一直耕耘在“数字化装配与维护”、“生产服务系统工程”、“人机交互与协同工作”等研究领域。现任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委员、中国图学学会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复杂系统人因与工效学分会委员。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面上项目、部委预研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

报告中,王峻峰教授从工业4.0说起,讲述了中国老龄化趋势下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人因因素对生产过程的影响,就装配生产过程中的装配环境变化问题、对象识别的最新方法与技术手段以及人机协调工作的硬件支持等学术热点,提出了新的见解。讲座后,在线师生开展了相关问题的深入讨论交流。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学院将以新模式迎接特殊时期的学术交流困难与挑战, 有规划地开展线上学术活动,推进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