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齐心向前 合力抗疫 机械有我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477

使命在肩 齐心向前 合力抗疫 机械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周密部署、上下联动、科学管理、多措并举,确保师生通知联络、核酸检测、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紧密配合。搭建落实网格化联控管理,及时了解师生动态,解决师生诉求,推动学院师生齐心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沉着应对 部署有力

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学院师生,根据对封闭管理的预判,第一时间采购了行军床、洗漱用品、消毒纸巾、紧急药品等物资,积极做好在校师生服务工作,引导学院师生齐心抗疫、合力抗疫。辅导员迅速响应,一对一核实、排查学生情况,尽全力关心每一位同学,做到每日一会,筑牢学生安全网。

  

坚定信念 主动谋划

学院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统筹落实线上教学,就课程平台搭建、教学流程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具体地安排。以线上咨询、讨论形式为切入点,根据

同年级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做好咨询和帮扶;利用“机动天下”、“东华机械人”等平台营造同心抗“疫”、共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做到疫情期间思想进步“不掉线”。

 

党员示范 从不懈怠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部署下,学院成立教学质量、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安全工作等专项工作小组,教工党支部积极招募以教师党员为主体的教工志愿服务队和储备志愿服务队,老师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完成本职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岗位工作的同时,主动服务学院、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可亲、可爱的人。

辅导员安晴晴,家中两个小孩年龄尚小需要照看,接到通知后即刻到岗。作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她逐一排查学生情况,及时上报各项数据,一直忙碌到凌晨。学院办公室邓士豪,作为办公室最年轻的老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到学校封闭管理通知时,他便主动申请进入学校,协助做好教职工留校情况等统计,为留校老师提供后勤保障。

    

学生党员也始终能够听从指挥、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学校整体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众创空间党支部党员刘正好参与了每一次的全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组织工作,并结合经历录制战疫微党课,他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青春书写奋斗,用行动淬炼初心。” 匠心扶智本科党支部的张学晖、芮绕青,筑梦创设本科党支部的袁权静梓、廖伟等……还有一大批大一大二的入党积极分子、智力助残服务队队员,他们用高效速度、热情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暖心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