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育人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527

为进一步强化征兵育人工作,推动征兵育人成效不断彰显、工作体系不断完善,3月3日,机械学院党委在4号学院楼4042会议室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谱写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2022年征兵育人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党委副书记李宁蔚、本科生各年级组长、征兵工作负责人、2022年春季报名参军入伍学生及2021年秋季退役复学学生出席。

(座谈会现场)

王新厚肯定了学生们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基层的奋斗精神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勉励他们在重回校园之后尽快做好角色转换,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节奏,以军人的意志品质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新的“战场”上做好表率、再创佳绩。他强调,新报名参军入伍的同学要向优秀的退役学长看齐,赓续薪火相传的“奋进机械”精神,做好应对部队各类挑战的准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战斗毅力投身绿色军营,在党的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接受历练、不断成长,做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切身参与者。

李宁蔚在作学院征兵育人工作情况介绍时强调,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构建砺志征兵育人体系,加强国防教育,把征兵和育人紧密结合,以坚定信念、增长本领、磨练意志、报效祖国为主线,从建立健全网格化团队体系,夯实征兵工作基础;构建灵活多元的引导体系,营造奋进征兵氛围;创新拓展“融媒体”宣传体系,构筑育人同心圆等方面持续组织教育引导更多学生踊跃参军、报效祖国。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向学生代表颁发纪念徽章)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胡敏作为专职辅导员代表围绕如何做好毕业班学生征兵育人工作进行分享,2021年秋季退役复学学生代表、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宋旭宁,2022年春季报名参军入伍学生代表、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陈英杰分别发言,分享了建功军营的亲身经历和矢志不渝的参军故事。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军营的大熔炉中展现东华机械人的卓越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7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征兵动员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推动征兵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防动员建设谱写新篇章。近三年,学院累计向部队输送青年学生19人、其中包括应届毕业生6人,学院20182019连续两年获评上海市长宁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