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步阅汽车科技协会获评上海市学生科技创新社团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399

近日,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科协公布了“十四五”期间首批上海市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上海市学生科技创新社团名单。全市共有117个中学和高校社团获此殊荣,其中高校社团仅有30个,我院步阅汽车科技协会入选。

步阅汽车科技协会成立于2008年,属校级五星级社团,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基地。协会以“科技素养与成长同频”为宗旨,响应国家“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号召,致力于提高学生科技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以“步上云,阅青天”为奋斗理念,以“有思想、重活动、促比赛、强培养”为原则,强调“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勇于挑战,提高社团成员的科创能力和实践创新水平。

自社团成立以来,学院大力支持社团成员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科技竞赛,并屡获殊荣。在Honda节能竞技大赛中,曾取得全国第五、第八的优秀成绩,并在第十三届比赛中,同期斩获EV组与燃油组两项优秀车队称号;在“高教杯”先进成图大赛中,社团成员及其团队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在第五届“傅利叶”杯中国康复人创意大赛中,社团成员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在“上海市机械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社团成员曾多次荣获上海市一等奖、二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社团建设与发展,从场地、经费、学生社团骨干培训和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学院建有五大科技社团,每个社团有专门的老师负责技术指导和日常管理工作,其中步阅汽车科技协会由李姝佳老师负责。通过举办科技竞赛专题讲座、院级科技竞赛,积极参与“寻彩科技节”,“社团星级评比”等活动促进社团不断创新、鼓励社团全面发展,有效践行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初心。

步阅汽车科技协会的茁壮成长体现了学院在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等举措上成效卓著,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知识水平与综合素质、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发展等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