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上海大学双一流学科“机械工程”调研交流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003

 1月13日,院长单鸿波、副院长周其洪、院务委员白涛等一行赴上海大学双一流学科“机械工程”调研交流,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于瀛洁,上海大学工程技术训练中心主任郭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何斌、苗中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精密机械工程系系主任刘树林等一行接待了本次调研学习。于瀛洁院长结合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展,从基本概况、学科方向、队伍建设、基地平台、双一流学科机械工程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单鸿波对于瀛洁院长的热情接待和经验成果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双方与会人员还分别就学科建设、团队发展、科研基地、人才培养、工程创新实践基地、资源配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将在未来的发展中进一步加交流与合作,为上海高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共同努力。

注:上海大学双一流学科“机械工程”由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牵头建设,其是集机、电、测、控多学科交叉的学院,涵盖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四个一级学科。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3个一级学科进入A类学科(仪器A+,机械A-,控制A-),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上海大学机械工程学科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