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暨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校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712

1225日,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陈革,校科研院院长丁彬,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候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中心主任单鸿波,中心上一届行政班子王生泽、孙志宏,中心上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朱世根,以及第三届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学院各学科团队负责人、部分中青年教师等相关人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校科研院院长丁彬致辞并宣布了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名单。中心技委会主任为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正高级高工祝宪民,中心技委会委员包括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胡克,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正高级高工刘家强,中国恒天集团科技部正高级高工刘玉军,中国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高工李新奇,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教授张国军,史陶比尔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正高级高工周骏彦,中国纺织机械协会高级工程师候曦,武汉纺织大学教授梅顺齐,东华大学教授单鸿波,东华大学教授孟,东华大学研究员杨崇倡,东华大学教授鲍劲松。随后,祝宪民宣布聘任胡克,孟和杨崇倡为中心技委会副主任。

中心主任单鸿波围绕中心2021年主要工作,从中心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组织架构与运行情况、重点工程项目与行业贡献、工作计划与目标展望四个方面对中心本年度的运行状况和工作进展作了全面的汇报。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技术委员会委员围绕现代工业织材装备技术、面向纺织服饰民生产业向现代工业资源产业拓展进程中纺织装备的机遇与挑战和装备中心在共性技术攻关、创新项目孵化、成果产业化、技术标准制订与推进、智能检测平台、技术培训等发展三个主要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中心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开展工作,助力纺织行业减少碳排放;建议创建国家级的高端纺织装备创新平台,利用高校优势,联系上下游企业,争取获得地方政府和国家支持;建议中心培育重点项目,突破关键技术,引领行业进步;加强队伍的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最大限度发挥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的作用。最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代表学院致谢词。

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突出特色研究,建成范围更齐全,手段更先进,队伍更稳定,基础更扎实的全国知名纺织装备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