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2021年松江区3D打印项目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405

2021年12月25日,由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主办、我院承办的首届松江区3D打印项目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在松江区上海优联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松江区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出席观摩了本次决赛现场。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在本次比赛中协助区总工会先后承担了竞赛安排、题目规划、赛前培训、组织实践和成果评审等工作。

本次竞赛作为松江区首届3D打印项目技能竞赛,竞赛的内容设计和组织安排都是全新的尝试。在综合考虑3D打印操作技术和作品创意展示效果后,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将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分别从创新创意和结构优化两个角度设计竞赛题目,并结合3D打印技术开展了系统的技能培训。最终,在决赛中,参赛者们创作出大量富有创意和结构强度的桥梁3D打印模型,并在最终的测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长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课外科技活动,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佳绩。中心在竞赛规划、设计、组织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本次的竞赛中,相关工作获得区领导的高度认可,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全国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对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高度重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作为国家战略平台,急需培育一大批高技能、高素质的职工来支撑。松江区3D打印项目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是松江区总工会通过在全区开展形式创新、影响广泛、实效显著的劳动技能竞赛,聚焦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建设,提升一线职工中高技能人才比例,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助推松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孙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