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与系统》课程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8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费胜巍老师主持的“《信号与系统》线上线下混合式双师课程建设”入选。

由于《信号与系统》课程内容抽象、理论性强,学生难以理解和掌握,长时间的线上视频教学互动性差,容易让学生产生疲劳感,针对这些问题,该项目拟将《信号与系统》课程建设成为线上线下混合式双师课程,其中线上课程将采用SPOC形式提供课程学习内容和教学服务。该项目贯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理念,发挥多方育人优势,由学校负责课程建设,企业负责课程建设成果的推广,项目成果可供其他设置相关课程的学校参考应用。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オ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调动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持续深入实施的育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