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图学学会4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11届第1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495

2021年11月21日上海市图学学会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暨学术年会、上海市图学学会第11届第1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隆重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黄兴华二级巡视员、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教务处处长杨旭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以及上海市图学学会历届正副理事长等领导出席活动。会议由上海市图学学会第10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蒋丹教授主持。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代表上海科协致词,肯定了上海市图学学会在历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自身建设等方面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要学会未来要努力提升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能力,吸纳、发展更多的企业会员进入理事会。希望上海市图学学会以庆祝建会四十周年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站在新的起点上,求创新、谋发展、作贡献,奋力谱写学会工作新篇章。

 副校长舒慧生代表东华大学祝贺上海市图学会成立四十周年,东华大学作为上海市图学学会的发源地,始终关心、关注和支持学会的发展,见证了学会四十年来发展的历程,肯定了在过去11年里东华大学和上海市图学学会共同创办了的“上图杯”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所取得的成果,为学校创新培养卓越工程师新模式,开辟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模式做了积极的探索。面向未来,希望图学会进一步做好学校-科协的发展桥梁,进一步在学会组织发展、人才培养建设、社会评价等方面为东华大学和上海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会第10届理事长、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杨建国做“团结奋进,勇于创新——为创建一流学会而努力”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成果。

 本次学会四十周年活动还同步邀请了我院特聘教授、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线上主题报告“工业软件的内涵、开发与应用——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我院机械基础系主任于海燕代表东华大学图学团队做了“计算时代工程图学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介绍宣传了我院在图学教育教学方面所取得成果。

 大会召开了上海市图学学会第11届第1次会员代表大会,先后通过了第10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并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图学学会第11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成员及领导班子。我院杰出校友、上海交通大学蒋丹教授当选第11届理事会理事长,院长单鸿波当选副理事长,机械基础系主任于海燕、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鲍劲松当选常务理事,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姚子颖、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周申华当选理事,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刘志辉被推选为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作为上海市图学学会的创始发起学院和挂靠学院,四十年来,先后涌现出了张九垣教授、朱辉教授、曹桄教授、杨建国教授、王继成教授、高志民老师、许云生老师、胡锦老师等一批图学会理事长或副理事长,学院图学教育教学团队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积极拓宽图学教育教学内涵、出版图学系列教材、发表相关图学教学科研论文、主办承办图学课外科技创新竞赛、参与国家图学发展规划报告编制、积极融入图学国际交流,为上海乃至全国图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未来,学院将与上海市图学学会加强战略合作,共同为图学事业发展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