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钱晋武教授受邀来校与青年教师谈科研与成长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71

11月25日,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钱晋武教授受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我院院长单鸿波教授、院务委员白涛副教授,部分中青年教师及感兴趣的学生近30余人出席,讲座由孙志宏教授主持。

钱晋武教授长期从事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科研和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先进机器人技术与数字医疗装备,承担过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共10项,具有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管理经验。钱教授首先介绍了其科研工作的成长历程及自身的感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指引方向。尤其对青年教师在成长、成才和成熟等不同阶段的侧重点进行了剖析,并对青年教师在研究方向的选择、团队协作、服务管理等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随后,钱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的问题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讲解。着重分享和交流了创新点和关键问题的提取、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的规划、可行性分析等的撰写,并提出独到的建议。

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钱教授生动有趣的报告让在场师生笑声不断,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