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汽车行业新赛道和投资机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78

报告题目:汽车行业新赛道和投资机会

报告人:张程

时间:2021年11月25日(周四)上午9:30

地点:机械学院地下一楼会议室

主持人:单鸿波

主讲人介绍:

张程,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9年上海领军人才,现任上汽集团副总师,主持上汽智能驾驶、燃料电池、软件工程、先进材料等前瞻技术开发,推动全业务链布局及产业化进程。

主持开发了上汽集团“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项目,在全球首次实现L3级智能驾驶汽车量产;协同开发的洋山港智能重卡项目在全球首次实现“5G+L4级智能驾驶”示范运营。张程推动建立上汽-同济智能网联测评基地,并成功获得国内首张智能网联汽车公共道路测试牌照,构建起国际标准的智能网联测评体系,填补国内在智能网联测评领域的空白。

代表上汽当选5GAA联盟董事会成员,推动全球智能网联V2X商业化进程,并促进上汽集团加快建立从整车智能驾驶关键技术(如智能驾驶控制器)开发到测评体系构建,再到核心零部件布局的全产业链闭环。

主持开发的上汽荣威950燃料电池轿车,是国内首辆实现公告准入和商业化销售的燃料电池轿车,项目荣获2019年“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