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共谋发展|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一行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831

20211118日,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鸿波,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李姝佳,院士秘书戴惠良一行前往校友企业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与学校如何共同发展,如何将学校的前瞻研究与企业、行业的战略需求结合”等问题开展座谈。我院1994级机电专业杰出校友、校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周建亨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我院1989级机制专业杰出校友、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桂昌厚对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汽车行业数智化运维平台及后市场领域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行业产业示范引领规模成效情况。院长单鸿波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做了介绍。与会人员还围绕汽车行业数智化软件与云服务市场及应用、汽车行业前瞻发展、行业客户需求分析与引领、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交流探讨。双方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在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协同的合作意愿。

此次调研进一步推进了学院服务校友的工作,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强化了校友对学院的认同。学院“十四五”发展期间,将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探索学院服务校友企业发展需求新模式,推动学院产学研合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