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建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机械学院党委赴石湖荡镇新源村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10

1117日,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带队一行前往石湖荡镇新源村开展专项调研交流,新源村党总支书记曹宇辉、新源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叶等村两委班子成员陪同接待并与王书记一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李宁蔚、工业设计系主任周丰、工业设计系莫伟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晴晴、副主任胡敏等专职辅导员一同参加调研。

源村党总支书记曹宇辉对学院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王书记一行介绍了新源村的发展现状和特色农业。新源村刚刚获评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新源村以党建项目做强特色品牌,通过开展项目化党建,从多角度、多层次探索深化村级治理的不同模式,精心设计党建项目“微课堂”,由微讲堂、微沙龙、微公益、微故事、微摄影组成,精准对接党员、群众的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并将“微课堂”搬进各网格,使党员联系和服务村民有了新的载体。新源村以法律为准绳,在提升村级事务法治化管理水平上选点突破,精准发力,不断规范村级事务管理,提高农村法治管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王新厚书记介绍了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并结合学院“十四五”未来发展定位、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结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与新源村两委班子领导进行了交流,表示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可从党建共建、文创设计、劳育基地、暑期实践、基层挂职锻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以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后王书记一行参观了新源村村史馆、新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党建展示厅和党员活动室,进一步深入了解新源村乡村治理示范村成果。


撰稿人: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