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倾情打造——“伟大建党精神”党课暨“心连新、共奋进”晚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宣讲阐释和教育教学,建设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大课堂,机械工程学院在松江校区锦绣会堂举办“伟大建党精神”党课暨“心连新、共奋进”晚会。百年沧桑,不敌你灼灼风华;七十过载,筑就我美丽东华;回首过往,我们扎根于学术科研;新的时代,我们奋进在民族复兴。机械学院院长单鸿波出席并致辞。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机械学院党员师生及21级新生参加大课。

单鸿波在致辞中肯定了本次党课学习的意义。他表示、此次党课将“伟大建党精神”与迎新晚会进行结合,形式非常新颖、内容丰富,展现了学院新生的创新活力。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东华大学建校、机械学院建院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全体机械师生更应锚定目标,奋力进取。他希望机械学子要关心学院的发展,积极投身于学院科研和管理之中;此外更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史”,用理想指引前进的方向,用学习夯实成长的道路,用奋进筑牢人生的基石,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党课围绕“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主题,以“锦绣七秩 、初心如磐”“百年同庆、风华正茂”“弦歌不辍、再启征程”三个篇章展开。通过情景剧、歌舞、朗诵、主题演讲等多种表现形式,多角度多方面地重现了红船百年的伟大征程和锦绣东华七十载的奋斗历程。党课学习中,以《锦绣东华七十载》理论宣讲为载体,诉说着过去七十年杰出的东华人在各个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讲述着东华人在新中国的每一个历史时期的身影,重现了每一个东华人的爱国爱党的热情与担当。舞台剧《星辰大海》带我们重回那个觉醒年代,从那铿锵有力的语言感受革命先辈们探索真理和救国道路的热忱,感受他们的希冀和坚定,向着光明无悔而勇敢地前行,让人动容。更有“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用实践做出“青春向党”的承诺。激励师生从党史中汲取持续的奋斗之力,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

“伟大建党精神”党课在朗诵《巍巍华夏,锦绣东华》中画上句号,21硕的同学们用他们慷慨激昂的话语向全院师生传达着他们对祖国深情,表达了对党对母校的自信与豪迈。全院师生将深刻学习与理解党建精神,将对祖国对东华的热爱融入自身发展之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奋力前行,筑梦起航践行理想,不负韶华。活动中也同步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班级与本科生新生班级的结对仪式,本硕结对让机械学院的薪火届届相传。

此次党课学习将情景演绎与“党史”学习融为一体,将现场演奏与爱国主义教育深度融合,通过此次“伟大建党精神”党课,不断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奋斗征程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机械工程学院随东华走过70载风雨,谱写华丽篇章,锦绣七秩,我们初心如磐;70周年将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弦歌不辍,让我们再启征程。


撰稿人: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