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开展“走进新农村 拥抱新发展”教师凝心聚力活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70

1113日,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前往位于奉贤区青村镇西南部的吴房村,开展“走进新农村 拥抱新发展”教师凝心聚力活动。

教师们参观了“水墨”吴房村,该村为上海第一批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吴房村的整体规划、建筑、景观、风貌设计源于著名中国画家的“桃源吴房十景图”,展现出海派水乡的柔美和乡野风貌的淳朴自然。同时,吴房村依托上海资源,通过吸引返乡青年创新创业,带动黄桃产业升级,打造乡村国际青年共创集群的特色发展路径。教师们通过实地的听和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五个振兴”的科学论断也有了更切身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活动,让教师们亲身感受到上海为“设计改变乡村”提出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全新命题和全新挑战,体验了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团队的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