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座谈会丨2021-2022学年黑龙江省新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609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新生入学已近两个月。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明确发展目标与方向,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与机械工程学院黑龙江省招生组成员于11月4日举办黑龙江省新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其洪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黑龙江省招生组组长单鸿波,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可,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新生代表等24位师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单鸿波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他提出“学生是旗帜,是标杆”,学生的建议对于学校的招生工作有着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

随后丁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本科招生的茁壮发展,不难看出本科招生的重要性正在逐年增加,而学生是提升本科招生水平的一支关键力量。

老师们的热情也促进了新生们的热烈发言,他们积极地和大家分享了各自进入我校的经历,有的是在填志愿的最后一天决定填报东华大学,有的是通过高校专项的选拔,有的是再战一年愈战愈勇。

在分享经历的同时,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本科招生的独特观点与建议,比如建议在招生官网设置是否被录取的查询窗口,便于报考学生进行查询。比如利用新媒体平台,借助流量做招生宣传,将我校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更好地融入到高三学生群体当中,用新鲜事物吸引新一代的青年人。

听完新生们的热切建议,老师们十分欣慰,他们也讲述了自己的一些感受。

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柴大萍表示自己也是黑龙江人,同时自己也是在座新生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姐,她殷切的叮嘱刚刚入学的新生们早早树立起明确的目标,大学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切勿浪费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本科招生办公室的白雪飞老师对2021年我校在黑龙江省的招生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招生宣传需要同学们用属于年轻人的方式进行一些渗透。本科招生办公室的雷沉羽老师切身感受到东华的招生宣传工作一年比一年进步,向同学们表示招生宣传是需要他们共同参与的一项长期工作。

随后,来自黑龙江省招生组的王静、白云峰、肖雷、黄瑶、丁树杨、姜鑫玉等6位机械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每一个选择,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除此之外,在座的黑龙江省招生组的老师们均来自黑龙江省,他们也从南北文化差异的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上海的天气和文化,并欢迎遇到困难随时联络他们。

最后,周其洪副院长对同学们能够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出新颖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寒假回母校招生宣讲活动,站在年轻人感兴趣的角度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我校,老师同学齐发力,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