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蒋建伟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讲座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523

教育部于2019年提出了一流本科课程的“双万计划”,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建设一流课程能力,提高申报一流课程质量,发挥课程对育人的核心作用,促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1013日学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蒋建伟教授作“对标一流课程,转变观念,深化教学改革”讲座,讲座后各位老师针对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讲座由副院长周其洪主持,系主任和相关课程教师参加。

蒋建伟教授结合一流本科课程的基本要求和当前一流课程申报的新动向,运用丰富的案例,对如何建设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就一流课程建设中的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目标的撰写,成绩考核方面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互动探讨。

与会老师纷纷认为蒋建伟教授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富有启发,解决了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中一些困惑问题,对今后的教改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蒋建伟,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家组专家,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专家顾问组专家。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常务理事、产学合作课程工委主任,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常务理事、企业合作工委主任。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院长、在线教育中心副主任、软件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