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本科教学示范岗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401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作用,激励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更好传帮带作用,我院于2019年设立了3名本科教学示范岗,并带教青年教师。示范岗成员分别是担任《机械原理》课程的孙志宏老师,《机械设计》的王永兴老师,以及《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的周亚勤老师。

为更好发挥示范岗作用,学院近日专门举行了教学示范岗教学研讨活动,3名教师结合自己任教的课程,基于“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产出导向”的工程教育理念,重点从融入课程思政,结合工程实践和纺织机械特色案例,讲清楚一个知识点,课程内容与时俱进,完善打磨课件和讲课的技巧,以及为人师表等多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做法和经验总结。与会老师及时进行了交流探讨,纷纷表示优秀做法非常多,很值得自己学习和应用到今后教学当中。

孙志宏老师示范教学

王永兴老师示范教学

周亚勤老师示范教学

学院本科教学示范岗活动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促进了大家的交流,激励了优秀教师,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很多青年教师也非常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并表示已在心中埋下了乐于教学和潜心教学的种子。其中孙志宏教授入选了东华大学2021-2022年本科教学示范岗名单,示范岗带教的几位教师在2021年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