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442

10月26日机械学院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科研院甘学辉处长,学院单鸿波院长,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涛老师主持。

首先白涛总结了2020和2021年度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分析了2022年学院具备申报资格的人员情况。

随后甘学辉分析总结了2021年全校申报的基本情况,对申报流程与形式审查、评审反馈意见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培训会的相关内容和政策导向。甘学辉鼓励大家在基金申请道路上要有永不言弃的精神,2022年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学院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季霞老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分享了基金文本的写作经验和心得。她建议申请者在选题上要有创新性,注重项目摘要的撰写,整个项目书的撰写前后要呼应,同时要注重积累研究基础。

  

最后,单鸿波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启动会拉开了学院2022年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帷幕,学院在申报过程中会组织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并对撰写的申请书进行修改,建议老师们提前做好申请书的撰写准备,力争2022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