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科技局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560

1020日,山东滨州科技局张文强副局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学院院长单鸿波,副院长周其洪、裴泽光,院长助理白涛参加会议。

活动初始,单鸿波带领张文强一行参观了学院的科技成果展室和人才培养展室,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在科研方面的部分成果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成果。随后参会人员就院地合作展开了交流。

单鸿波首先对张文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单鸿波提到,滨州是一个重要的纺织基地,东华大学之前东华大学和滨州之间也有很多合作。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建立东华大学和滨州合作的平台,推动机械工程学院和地方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体系,实现院地高效率合作。

张文强介绍了随行人员及此行目的。张文强提到,滨州市是重要的纺织基地,纺织行业是滨州地方经济发展依托的重要产业,与东华大学的优势学科方向契合度非常高。目前山东省正在开展“名校合作直通车”活动,这次来东华大学旨在联合机械工程学院一起做好这次活动,并且以此为契机推动东华大学与滨州地方企业在科技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助力滨州的经济发展。

随行的滨州市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杨希田副院长介绍了目前滨州的对校企合作的相关政策以及正在推动的一些合作活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石鑫局长介绍了滨州校企科技合作的平台建设内容。参会的其他人员就具体的对接活动事宜进行了交流。

  

活动最后,张文强邀请单鸿波近期到滨州实地参观考察,通过“名校合作直通车”活动加快推动滨州市与东华大学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