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外事工作沙龙系列活动第十七讲——非遗传承传播与文化交流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519

时间: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下午3:00-4:00

地点:(线下)(延安路校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24室)、(线上)腾讯会议室

2021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是连结民族情感、维系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介绍:

柯玲 教授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创意与文化交流研究工作室领衔教授。英国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学者;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面试官。

主要研究方向有:民俗及民俗教育、非遗保护传承及非遗教育、国际汉语教育及跨文化交际等。近年共主持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公开出版学术著作12部,出版大学教材5本,发表学术论文及学术随笔150余篇。

活动报名

会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