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梭七秩,锦绣绘新篇-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949

在迎来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机械工程学院也迎来了建院70周年,10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松江校区召开,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中央原副主席黄关从,东华大学原校党委书记丁证青,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东华大学校董、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平,东华大学原校党委副书记浦解明,东华大学原副校长朱世根,东华大学原副校长刘春红,东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吴保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校友与会。

陈革代表学校向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广大机械工程学院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回顾了学校七十年在励精图治中壮大,在改革创新中发展的历程,学校事业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不忘成立初心,牢记创建使命,努力架起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学院、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人才输送、强国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新厚对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校友们的关心及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友会的成立和校友会的工作,共同发扬“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求真务实、创新创造、团结进取”的机械文化,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机械工程学院携手奋进。单鸿波介绍了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及其理事会筹备情况,他表示,70年来学院共培养了17130人(次)毕业生,校友会是一个校内外融通、校友互联的平台,更是立足杰出校友的示范效应、朋辈效应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

 

大会审议通过了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产生了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理事36名,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13名。陈革为学院校友会会长何志平颁发聘书,何志平为校友会副会长颁发聘书,吴保根为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

黄关从、何志平、丁证青、顾兰芳、陈革、王新厚、单鸿波共同为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揭牌。

何志平会长回忆了大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会长必当全力以赴、不负众望,坚信在全体师生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

毕业60年校友代表顾兰芳回顾了求学点滴和工作后与母校的联系,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帮助,祝愿学院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为国争光,为学校争光。

在校学生代表陈丹彤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校学院70年的光荣传统,以校友们为榜样,传承机械薪火,投身民族复兴伟业

黄关从校友赠送了亲自书写的《沁园春•雪》墨宝,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母校与学院深深的热爱与期许。会上还播放了学院老教授、新中国开国大典亲历者、百岁老人陈人哲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学院教授周勤之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校友李培根教授,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我院校友谭茀芸女士,周馥女士(1951年首任机械系系主任周承佑教授女儿)等对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的祝福。

会上,单鸿波和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超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超代表公司向学院捐赠100万用于学院发展专项基金;深圳市驰通达集团董事长万腾驰、钦乔夫妇捐款30万,设定“顾兰芳奖教金”用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南通全技纺织涂层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强捐赠30万,支持学院发展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成立大会后,校友们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展、学生科创成果展,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携手奋进,共创未来。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结合70周年校庆、院庆时间节点,精心组织策划系列庆祝活动,包括校友会成立大会、纺织机械行业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学生科创成果展、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展、校友论坛、校友求职面对面、“畅享未来”校友返校活动等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