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邀请专家来校学术讲座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22

10月13日,工程训练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机械制造实验室范成杰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原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徐新成教授来校学术讲座。我院工程训练中心老师及感兴趣的学生近80人出席,讲座由工程训练中心原一高主任主持。

 

原一高主任对范成杰主任、徐新成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两位专家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内涵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

工程实践教育是高等工程教育的重要组成,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有重要作用。范成杰主任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的课程建设以及学科竞赛的特色。他表示学生科技竞赛是工程实践教学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工程实践教学水平的标尺之一。工程实践教学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同时也希望加强两校合作与交流。

徐新成教授解析了教育部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地位、竞赛项目及奖项设置情况,对该校学生科技竞赛的组织模式和竞赛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生动有趣,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科创竞赛的兴趣,增强了中心科创竞赛指导老师的信心,参会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人:赵旺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