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和校庆期间安全自查和检查工作的通知(2021)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681

关于做好国庆节和校庆期间安全自查和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迎接开学和校庆学校近期各类活动较多,同时福建莆田疫情再一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能松懈,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为确保学校国庆节以及校庆活动期间学校安全稳定,现通知如下:

1、请各二级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各级安全人员排查安全隐患,重点落实安全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不误;

2、请各二级单位组织开展以消防安全(重点是实验室老旧电气设备管理、宿舍违章电器禁用)、实验室安全(尤其注意和防止实验时无人值守)、大型活动组织(人员管理、疏散交通)、食品安全、各类场馆安全(体育场馆、食堂、教室、图书馆、公共设施(电梯校车、体育设施消防器材等安全等为主、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自查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3、请各二级单位做好在此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准备工作, 落实好应急人员。

4、请各二级单位做好师生在此期间防疫、防火、防诈骗、防盗、交通、旅游等安全宣传教育。

5、学校大门安保人员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校门管控制度巡逻人员加强校园巡查

请各二级单位将相关会议和培训记录、宣传资料、检查和整改等落实情况做好台账记录。

在此期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和抽查。


                                 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