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我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810

 新学期,学院高度重视开学之初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党政班子深入实验教学中心、问候一线师生,进课堂、进学生宿舍开展走访调研,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深入课堂,寻访“开学第一课”

   

本学期,我院共开设118门课程,其中本科生73门课程,研究生45门课程。9月6日是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课的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情况,确保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正常有序,院长单鸿波、副院长周其洪早早来到松江校区教学楼检查开学第一课教学情况,先后走进《设计速写》、《液压与气动技术》和《设计与制造》本科生课堂,分别同莫伟平老师、陈冰冰老师、费胜巍老师、丁司懿老师以及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本学期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

单鸿波向同学们表达新学期的问候,欢迎学生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返校后在舒适安心的校园中开启学习生活,尤其是要抓好专业课程的学习,拓宽知识深度,开拓学科视野,力争成为基础宽厚、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

心系教师,慰问“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党政同时结合开学部署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教师节慰问走访。9月8日,院长单鸿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副院长裴泽光、院长助理白涛专程前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宿舍区走访慰问一线辅导员队伍,与辅导员亲切交流,向全体辅导员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单鸿波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立德树人岗位上做出的积极贡献,代表学院向辅导员长期以来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并强调将进一步做好体制机制建设,为辅导员提供完备的硬件设施和发展环境,充分回应辅导员的现实关切,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交谈中,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单鸿波提醒辅导员们在繁忙工作之际也要注意身体,以健康的体魄为党工作,继续朝着目标,砥砺奋斗。全体辅导员深切地感受到学院对于辅导员队伍的关心与重视,更加坚定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走进学生,关怀“新东华机械人”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学院提前对新生报到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9月11日,302名本科生和285名研究生,从祖国各地汇聚到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家庭,开启他们的求学新征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单鸿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等学院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慰问现场志愿者、询问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谈,鼓励学生学在东华、学有所成、未来可期。

走访新生宿舍,谆谆教诲传递温暖

报到当天,为了解学员新生住宿、生活情况,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院长单鸿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院长助理白涛和新生辅导员一行走进新生宿舍,关心慰问新生整体生活情况。“来自哪里呀?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对未来有什么目标?打算考研吗?”学院领导们和蔼可亲的态度,温暖着每一位新同学,同学们也热情迎接,积极回应,宿舍里洋溢着师生间浓浓的情谊。

新学期,新气象,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东华机械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