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1409

2021724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我院选拔了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由周申华、于海燕、冯培、张慧乐、单鸿波等几位老师指导,经过数日的艰苦培训和练习,在本届大赛中取得机械类个人二等奖2项,个人三等奖3项,学院团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和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竞赛三等奖。

本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华为云等单位协办,全国551所高校、6743名选手参赛,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全新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开展。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响应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质量提升行动,组委会决定:“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自本届起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预选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为严格控制获奖人数,要求只有获得省级预选赛团体奖的队伍和个人方可入围全国总决赛。随着大赛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和各高校参与积极性的不断提高,本届大赛共有26个省份671所高校2381支队伍14576人参加了省级预选赛,其中190571人参加了校级选拔赛,剔除重复数据校赛总人数为140252。最终有30个省份共551所高校1045支队伍6743名选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其中省赛推荐的985支队伍6331人列入A组排序,未举办省赛的60支队伍412人列入B组排序。

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获奖名单

机械类个人二等奖:罗一龙 李董

机械类个人三等奖:段鑫博 王宇杰 王贝琪

机械类团体三等奖:罗一龙、李董、段鑫博、王宇杰、王贝琪

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 三等奖:李董、王宇杰、王贝琪、张钧翔、段鑫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