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纺织机械设计基础》教材获部委级优秀教材一等奖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896

近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公布了优秀教材的评奖结果,我院陈革、孙志宏、裴泽光、冯培老师编写的“十三五”部委级规划教材《纺织机械设计基础》荣获一等奖。这是我院坚持教材体系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国内一流特色专业,大力推行优秀教材建设工程取得的又一成果。

《纺织机械设计基础》从化纤机械、纺纱机械、针织机械、织造机械、染整机械、纺织器材中提炼出关键技术和共性机构(装置或系统),介绍了关键共性机构(装置或系统)的设计原理和设计方法,主要包括纺丝成形装置、梳理机构、牵伸机构、自调匀整系统、圈条装置、卷绕机构、纺织气流技术、针织成圈机构、织机引纬机构、织机打纬机构、多电机同步控制系统的设计基础,并融入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纺织机械上的应用设计,反应了纺织机械设计的最新成果。

我院将积极发挥优秀教材示范带动作用,支持广大教师不断创新课堂教学,促进教材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