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厚书记应邀在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上做专业课程思政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712

第十九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于723日至26日在呼和浩特召开,王新厚书记应邀在大会上做“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之我见—以纺纱工艺与设备为例”的专业课程思政报告。

新厚在报告中解读了《纺纱工艺与设备》课程思政育人目标,说明了本门课程思政改革的基本思路是贯穿“一条主线”,即纺织人的“衣被天下”精神,做到“四个融合”,即历史融合、人物融合、时政融合、原理融合。报告重点以五个非常接地气的案例分享了课程思政内容的具体设计和执行,以及在教学过程中的获得的宝贵经验。王新厚最后重点指出,要想做好专业课程思政,最关键的是教师要始终保持育人初心,课程设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与会人员纷纷认为报告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对今后课程思政教学具有非常好的借鉴作用。

本次会议由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学校领导、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近700人参加了会议。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是国内高校机械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学术盛会,众多专家学者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对加强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推动教学改革和促进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