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高性能表面加工技术及其工程应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178

报告题目:高性能表面加工技术及其工程应用

报告人:肖贵坚副教授

时间:2021712(周一)上午9:30-10:30

地点:机械学院2004会议室

主持人:吴重军

讲座内容:

先进航空发动机是关系国家军事安全、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高科技产品,其加工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最关键的是能够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研发和制造水平。本次报告以高性能表面加工技术及其工程应用为主题进行汇报,主要报告内容包括:表面加工方法及关键技术、表面微纳结构服役分析、专业工业软件及系统装备、加工关键技术工程化应用。

主讲人介绍:

肖贵坚,重庆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学院院长助理。现任重庆市工程图学学会副秘书长、理事,全国磨粒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青年编委。主要研究方向高性能表面完整性加工及其服役性能研究。承担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工信部两机专项等项目30余项。发表了论文84,其中SCI/EI等论文55,获得优秀论文报告2, F5000论文2篇、高影响力论文1篇,申请了国家专利52,其中国际专利4项、发明专利38项,行业标准2项。2018年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一等奖(排名第五)、重庆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第二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部级)三等奖, 2017年获重庆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五), 2016年获重庆大学“黄尚廉院士青年创新奖”个人创新奖, 2015年获得了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