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智能驾驶人因工程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959

报告题目:智能驾驶人因工程

报告人:许佳炜

时间:202168(周二)下午1:00

地点:机械学院2004

主持人:白涛

讲座内容:

人工智能属于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交叉学科,其应用渗入到各行各业,深刻改变着人类社会的生活。另外,人因工程学以人为核心因素,运用各学科融合并研究人运用各学科融合并研究人机器和环境的相互、机器和环境的相互作用及其合理结合。在交通场景下以驾驶员为研究核心对象,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进步提升一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许佳炜老师在该领域做出相对长时间的研究和教学型工作并积极做出相对长时间的研究和教学型工作,并积极寻找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机会并提供顾问服务,如华为等国内知名大企业。

主讲人介绍:

许佳炜,长期从事驾驶场景下的人类工效学和人因工程学研究与教学任务。

职业历程:于2015年在英国林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工作(博士后与讲师),目前在温州大学担任副教授。发表SCI/EI检索期刊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IEEE Trans.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和IEEE Trans.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与工业工程和智能驾驶相关的国际知名期刊上,并担任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人因科研组方向上的外聘兼职顾问。主要担任《人工智能导论》,《智能制造技术基础》以及《人因工程学》等课程的教学,出版和参与教材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