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孙志宏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955

2019911日,在东华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机械工程学院对2019年新入学的近300名本科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包括对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讲解。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其洪老师作为主讲人,首先介绍了东华大学机械工程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让学生了解大学四年毕业之后能够胜任的专业领域和职业特征,及工作5年左右,所能具备的综合素养和职业能力

为了达到上述培养目标,机械工程专业四年本科教学工作将围绕着本专业的“12项毕业要求”展开。这12项毕业要求,包括工程知识、问题分析、设计/开发解决方案、研究、使用现代工具、工程与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职业规范、个人和团队、沟通、项目管理和终身学习等方面应达到的培养目标。这些具体要求的达成,将为本专业培养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支撑“12项毕业要求”达成的具体手段则是本专业的课程体系。周老师逐一介绍大学四年每一学期的课程设置,包括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基础课、专业课、以及实践类课程等,详细阐述了各类课程的修学次序及注意事项,为学生科学合理地选择课程指明方向。

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使于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有了初步的认识,有助于其更好第规划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