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要求

发布者:孙志宏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445

  根据工程认证标准要求,东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具有以下知识、能力和素养:

工程知识: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用于解决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

2 问题分析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

3 设计/开发解决方案能够设计针对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设计满足特定需求的机械系统、单元(部件)或工艺流程,并能够在设计环节中体现创新意识,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因素。

4 研究能够基于科学原理并采用科学方法对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研究,包括设计实验、分析与解释数据、并通过信息综合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

5 使用现代工具能够针对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包括对机械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预测与模拟,并能够理解其局限性。

6 工程与社会能够基于机械工程相关背景知识进行合理分析,评价专业工程实践和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解决方案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并理解应承担的责任。

7 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够理解和评价针对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的专业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8 职业规范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机械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9 个人和团队: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以及负责人的角色。

10 沟通能够就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包括撰写报告和设计文稿、陈述发言、清晰表达或回应指令。并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11 项目管理理解并掌握机械工程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并能在多学科环境中应用。

12 终身学习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