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489

为吸引优秀本科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改善生源结构,从2014级起我校设立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为做好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根据《关于印发<东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授予办法>的通知》(东华学〔20174号)文件中《东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和荣誉称号授予办法》的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及奖励标准

1.评审对象

评审对象为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经学校录取,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普通招考且在籍、注册的2019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新生,其中会计硕士(MPAcc)、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硕士(MF)等实施特殊收费政策的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除外。

2.硕士新生奖学金奖励标准

硕士新生奖学金设二个等级:特等奖8000//年,一等奖4000//年。

3.硕士新生奖学金评审名额

 2019级硕士新生奖学金全校统筹控制获奖比例。评审比例为硕士新生入学人数的5%,其中特等奖1%,一等奖4%各学院的名额请根据当年各学院的招考实际人数进行核定。

二、硕士新生奖学金评审条件

各学院依据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综合成绩及其本科期间表现综合评定,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原培养单位无未解除的处分;

 5.按学校规定报到和注册;

 6.应为第一志愿录取的新生(调剂录取、破格录取新生和推免生不可参评

三、硕士新生奖学金评审程序和时间

硕士新生奖学金在每年研究生复试阶段,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学校审定的方式择优评审。

1.个人申报。328日前,参评硕士研究生填写《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交报考学院(学院楼4015,邮箱aqq@dhu.edu.cn),逾期不提交者,将视为自愿放弃参评资格。

2.学院初评。各学院按照学校和学院评审条件,确定推荐名单,并报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委员会审定,学院推荐名单须在本学院公示3天。416各学院报送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汇总表发邮箱swzx@dhu.edu.cn,加盖学院公章的汇总表和申请表纸质版交学生处。联系人:王荔,联系电话:67874291

3.学校审定。4月下旬,东华大学奖助学金评定委员会讨论确定东华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公示3天。

四、其他

 1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启动,请各学院在招生宣传时向考生广泛宣传我校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制度,吸引更多更优秀的生源报考我校。

 2、新生奖学金终审名单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学校将于新生入学取得学籍后一次性发放奖金。

 3当年长学制班转为博士学籍的学生可以参评博士新生奖学金。凡符合基本条件的当年长学制班转为博士学籍的学生均可获得博士新生奖学金,无须评审。博士新生奖学金不分等级,奖励金额为5000//年。请有长学制博士的学院填写《2019年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附件三),本学期结束前上报。

新生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1:《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

附件3:《2019年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


学生处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