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通知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391

本科教学通知2016-2017学年第013

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答辩时间定于本学期517日至523日(工业设计专业至528日)进行,各组的具体答辩时间见【附件1】。请每位指导老师和学生在答辩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件事:

  1. 答辩要求

答辩过程学生自述不超过15分钟,问答时间不小于5分钟。答辩小组对毕业论文(设计)中的关键问题进行提问,考核学生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对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课题基本设计和计算方法、设计思想、实验和测试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表达能力。毕业论文(设计)总成绩评分比例为:指导教师评分占30%,评阅教师评分占30%,答辩小组评分占40%

  1. 装订要求

论文答辩后根据答辩时各组给出的修改意见,每位学生修改好论文后,至行政楼一楼教材科领取学位论文封面并装订论文,毕业设计任务书与论文正本一起,由学生本人负责装订,具体装订要求见【附件2】;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答辩成绩评定表一起,由组长老师负责装订(行政楼一楼教材科)。

  1. 装档案袋

学生将装订好的任务书和毕业论文、论文附件(包括图纸、装置验收表等)、电子版光盘装入档案袋,并保证每份材料内容格式正确,填写完整,签字完整,于答辩后三天内交组长老师;组长老师装入装订好的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成绩评定表,于答辩后一周内交到学院楼4018档案室。

  1. 成绩评定表为答辩现场组长老师填写整理,由组长老师亲自装订装袋。该表一式两份:一份装订,另一份单独交到学院4025室。

  2. 工程图纸打印可到学院楼六楼机房打印,(仅限最终稿打印,每人一次机会,需持指导教师同意打印的签字方可,需提前预约:67792570张家梁老师),因承载力有限,学生也可自行到附近打印店打印。

  3. 论文电子版光盘须论文定稿后刻录最终版论文内容以及相关文件,同时电子版论文在答辩结束后一周内上传毕业设计双选系统。

  1. 外审要求

本次毕业设计外审为学号后两位为0929的学生,名单见【附件3】。请有关学生积极与导师沟通保证论文质量。在答辩后一周内登陆本科毕业设计双选系统上传完整的论文电子版同时再提交上述档案袋一套。

本次外审还包括拟评优秀毕业论文的学生。相关事项待答辩后另行通知。

  1. 二次答辩

本次论文答辩不及格的学生将参加二次答辩,二次答辩时间暂定6月底,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特别提醒:所有提交的材料将进入个人档案,请确保填写完整工整,签字无缺无误。所有材料(如任务书、开题报告、档案袋封面等)涉及到论文题目的部分要完全一致。

  

附件1:13级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毕设答辩安排.pdf

附件2:关于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装订归档要求.docx

附件3:17届本科毕设外审名单.pdf

机械工程学院  

 201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