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级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情况简报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1999

本科教学通知2016-2017年第0102017421


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简报


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于201745日至2017414日开展。本次检查中应到学生人数339名,实到327名。各毕业设计检查小组按学校与学院的要求对每一位学生在前一阶段应所完成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评判并填写了中期检查表。根据各小组长上报的中期检查情况汇总,存在的突出问题归纳如下。

1、各组教师重点检查了学生继开题后的工作进度。中期检查发现不少学生的课题普遍进展缓慢,大部分还停留在设计概念阶段,个别学生因各种原因而没有达到中期检查的考核要求,其中76人滞后严重。

2、存在个别学生的论文研究方向把握有偏差。

3、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中存在因基础理论知识不扎实导致计算错误、研究方法有偏差等现象。

4、部分学生的模型制作、程序内容和实验数据等存在错误,导致实验结论不准确。


针对以上问题学院提出的措施如下:

1、存在问题的学生须及时主动与导师沟通进行整改,也请导师进一步督促学生进行毕业设计工作,保证毕业设计质量。

2、对于目标方向有偏差的毕业设计请根据毕业设计任务书进行调整。

3、对于问题严重的、因在外实习影响毕业设计进度的学生进行公示警告,名单如下:

无故缺席:靳润龙、王家金、张琪、李萌、邬海东、张鹏飞、白伟程、吴锦源、祝昊珺、尚夏、周冲、唐跃洋。

红牌警告:程鹏、金埼祯、程西亮。

黄牌警告:周鑫龙、胡响亮、刘奇、蔡玮、刘凯迪、张亮、苑博、熊旌淇、孙博洋、阙兴城、韦瑞霭、张子君、徐邦谋、赵青杨、吴俊辰、施骞慧、魏张璇、陆逸、周佳运、张淑娜、蔡晓航、胡杰、吴优、郝春晖、朱雨薇、郑钰琪、周婧、高畅。

被警告学生中,无故缺席和红牌警告者须书面说明原因且本人签字,经导师审核同意签字后,交到学院备案,方可继续进行毕业设计。黄牌警告者请及时与导师进行沟通整改。


在检查中符合进度要求的学生中,部分已经开始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请按照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统一要求,对论文格式和结构进行调整。

本次检查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公示如下:

顾钒、王越、李志强、汪德彪、曹瑞麟、李保和、胡双杰、陈方文、曹璟祎、齐敏行、石晨。

  

附件: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毕设中期检查总结表.pdf  



机械工程学院

20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