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东华大学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的通知(第2号)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147

根据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的要求,组织开展第二届东华大学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暨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校内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大赛主题与内容

 1)“创意·生活”,内容为 多功能便携式生活及出行装置设计与制作,重在创意;

 2)小型停车系统,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 家庭用车指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4种;

 3)水果辅助人工采摘装置,辅助人工采摘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辅助人工采摘的水果仅针对苹果、梨、桃、枣、柑子、桔子、荔枝、樱桃、菠萝、草莓这10种水果。

其中主题23为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

要求: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以前全国或上海市机械大赛中没有过类似作品,且没有参加过相关比赛。

 2、组织机构

比赛由东华大学教务处、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承办,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协办。

比赛联系人:陈玉洁  67792572

学生联系人:薛栋文  597870587@qq.com

 3、参赛方式

已参与比赛预报名及方案论证会的团队请填写团队报名表(附件4)、作品一页纸介绍(附件5),中期检查资料(如三维图、实物照片等),于2017427日前将发送至学生联系人邮箱597870587@qq.com

注: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且每位同学只可参加一个项目。

 4、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安排:201659日(星期二)下午13:00开始项目展示,评审以现场问辩的方式进行评审,之后宣布比赛结果。

比赛地点:机械工程学院2楼南区走廊

 5、校内赛提交资料

 1)详细的作品设计说明书,示例见附件6

 2)主要设计图纸,包括总装配图、部件装配图和若干重要零件图。设计图纸要求正确、规范。所有对机械设计图纸的国家标准要求和工艺设计要求均为图纸质量评价的要素。

 3)作品简介(海报或A4纸打印)、展示用视频或ppt

以上资料可根据情况自行打印,校内赛带至比赛现场。电子资料请于201757日前将发送至学生联系人邮箱597870587@qq.com


校内赛结束后,会根据作品情况推荐参加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请各位同学认真准备,并密切关注比赛后续通知。

  

附件1 2017年上海大学生机械工程大赛通知(主题全).pdf

附件4 团队报名表.doc

附件5-作品一页纸介绍(规定格式).doc  

附件6-作品设计说明书(5000字).doc

附件8—评审细则参考.doc  

附件9-评审标准.doc  


东华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