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东华大学大学生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1224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同时该赛事也是国内极具影响力、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现已成功举办九届。第十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各项工作业已启动。为鼓励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比赛,同时推荐优秀作品至省赛以力争入围全国总决赛,特组织开展第二届东华大学大学生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大赛主题及内容

第十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培育“数字工匠(Digital Master)”,孵化“数字工坊(Digital Foundry)”、营建“数字生态(Digital Ecosystem)”。校内大赛将从艺术品/文创产品设计、时尚数码配件设计、家居创意用品设计、创意机构/教具设计、个性化定制产品设计5个方向展开3D打印创新设计。

全国3D大赛之3D打印赛项属于行业/企业热点命题设计大赛,具体竞赛内容、流程等竞赛办法细则将于3月至10月大赛期间陆续在大赛官网上发布,3DDS官网:http://WWW.3DDS.3DDL.net

其余相关信息可参考第十届(2017)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参赛规则(见附件1)以及2017第十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启动通知(见附件2)。

2. 参赛方式

每个参赛团队的学生人数不得多于4人,指导老师不多于2人。

参赛团队须填写团队报名表(附件3)和作品汇总表(附件4),并于2017416日前发送至13548597611@163.com进行预报名。

3. 作品提交

1设计解说材料于59日前发送至13548597611@163.com;解说材料包括:1、作品展板1张(电子文件,内容包括设计构思草图、3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三维数字模型、3D打印过程照片和实物照片等,版面尺寸600MM*900MM300dpi,展示模板见附件5);2STL源文件;3、记录3D打印过程的5-10分钟的视频。

23D打印实物模型于516日下午1:00—1:30由参赛者带入机械学院一楼大厅的比赛现场,直接参加现场评比

4. 比赛时间及地点

东华大学大学生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拟定于2017516日(星期二)下午2:00在机械学院楼一楼大厅正式开始,竞赛以参赛团队现场答辩、评委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当场宣布比赛结果。

有意向参赛的学生可自由组队,并在规定时间内准备好参赛作品。请密切关注东华大学工业设计协会微信公众号:dhgysjh(“东华工业设计汇”),以及加入校内赛微信交流群(“第二届3D打印大赛通知群”)了解该比赛的后续相关通知。

 “东华工业设计汇”公众号      第二届3D打印大赛微信交流群


P.S. 上述比赛时间是初步拟定的时间,最终比赛时间将以大赛主办方的通知为准。

  

附件1- 第10届(2017)全国3D大赛参赛规则.pdf

附件2-2017第10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启动通知.pdf

附件3-团队报名表.doc  

附件4-作品汇总表.xlsx  

附件5-展板模版600x900.rar


东华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