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机械工设参加“汇创青春”上海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1694

519日,在上海理工大学的体育运动中心第一届“汇创青春”上海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产品设计类)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中我院共提交了12件作品,2014年获红点优异奖的“Fire Hammer灭火器”作为参展作品,其余11件作品参加评选。最终我院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佳绩。

 “汇创青春”——上海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是在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为展现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特别是着力于打造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该活动的“产品设计类”部分。展示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大高校提交参评作品(共388件),在上海理工大学体育运动中心展出5天,期间进行作品的评选;第二阶段,入选的116件参展作品(评比中获一、二等奖的作品以及各校推荐的优秀参展作品)将在对接的产业园展出2天;第三阶段,与其它7个门类的参展作品一起参加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办的集中展示,展出将一直延续到6月初。

我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在学院大力支持下,从3月中旬活动通知之日起便开始组织学生筹备作品参展,提交的参评作品一部分来源于教师指导的课程设计,一部分来自于学生的课外设计实践,也有从毕业设计中挑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最终我们入选的4件作品将代表我们学院参加2016年“汇创青春”——上海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在此预祝展出成功!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参展作品如下:

- Fire Hammer灭火器(查良镐 蒋炅泛 林爽 薛瑞)

-儿童电动牙刷产品设计(赵佩怡)

-“Bubble Hat”牙刷(李鹏伟,赵丹,黄菁,徐少东)

-壁挂式流水线干洗机(李鹏伟,王楚,汤上剑,胡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