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讲坛正式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5浏览次数:915

   为了增进机械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加强机械学院学风建设,3月27日晚机械学院学生讲坛正式开讲。第一讲由瞿海霞、倪嘉铭两位博士主讲。


    瞿海霞博士现场分享了她的研究生生活。作为硕博连读的大学生,她从如何准备考研,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取得优异成绩和丰硕的科研成果,以及如何完成毕业论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求学生涯中可能面对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她以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切身经历,告诫大家要尽早做好学涯规划,脚踏实地,避免出现思想认识上的误区。 

    倪嘉铭博士以和同学们互动的形式开始《建模——科学的基础》主题演讲,在讲解过程中不时与大家交流,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兴趣盎然。倪嘉铭博士以人类发展史为载体,通过我们所熟知的科学事例为大家深度解读了建模的重要意义。他最后劝勉大家:“人之所以有能力发展科学,正是因为在长期摸索中完善和健全了‘建模’思想。所以掌握‘建模’思想,才能让你们的学业更进一步!” 


    两位博士与大家分享的不仅是知识和经历,更多的是对科学追求的热情和动力。他们的精彩演讲以及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不仅让大家对未来的学业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千里老师出席了首次讲坛,他介绍了这项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表示学院今后将积极搭建全院学生交流互动的平台,多组织开展有利于学生发展、成才的活动,并希望大家能积极为学生讲坛的健康、持续开展进言献策。 

(机械学院分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