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陈震邦教授做“概念电动汽车设计与研究”工业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5浏览次数:836

2012年12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江苏大学陈震邦教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2报告厅做了题为“概念电动汽车设计与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学院的工业设计与机械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由工业产品设计系杨钟亮老师主持。

陈震邦教授是我国工业设计专业的主要奠基人之一。1981年起他在江苏大学从事工业设计学科的教学与科研,筹建了工业设计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曾任工业设计系主任。编著《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等5部高等学校教材,在国内外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7项。获中国机械工业局科技进步三等奖,其他省部级科技奖4项。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本次讲座陈震邦教授首先介绍了概念电动汽车设计的现状,探讨了总体设计的参数与原则。然后,向大家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客货两用电动汽车,详细论述了从概念设计视觉化到底盘、车身设计与实施、再到样车测试与试验的全过程。最后,陈震邦教授以自己多年来从事工业设计教学与科研的经验,向大家讲授了从设计到实现的一些启示。随后,杨钟亮老师主持了互动讨论环节,同学们就概念汽车设计、设计表现、设计实施等方面与陈震邦教授进行了交流,令与会同学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