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招生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7957

东华大学“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招生

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地处上海,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建于1951年,1981年即拥有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目前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机械设计及理论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二级学科为上海市重点学科。学院设有机械设计系、机械制造系、机电工程系、工业设计系、机械工程实验中心等,建有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仓储物流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航天工艺与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院拥有以周勤之院士、谭建荣院士(特聘)领衔的师资队伍,有教育部创新团队一个,多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计划。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要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5项。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信息

学位类别

颁发证书

报考条件

上课形式

学费

工程管理硕士MEM

毕业证、学位证

本科毕业3

专科毕业5

双休日上课

9.8

工程硕士ME

(机械工程方向)

学位证

本科毕业4

双休日上课

3

按季度集中上课5次(每次13天)

工程硕士ME

(工业设计方向)

学位证

本科毕业4

双休日上课

3.5

按季度集中上课5次(每次13天)

注:具体信息见所附资料。


工程硕士

(机械工程领域、工业设计工程领域)

一、培养目标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管理人员、教师:

20107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0097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不超过本校当年录取人数的10%

三、学习年限与方式

学制2.5-5年。利用双休日或定期来校集中学习。

可集团办学(学员20人以上)。

四、报名

1)考生于6月底或7月上旬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注册和提交报名信息,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登记表》。

27月中旬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报考点现场确认。

五、考试科目和方式

110月下旬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试地点由各省指定。GCT考试内容包括:语言表达、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和英语能力测试。(注:东华大学及全国各地有GCT考前辅导班;书店有GCT考试辅导教材)

212月下旬参加专业笔试和面试。专业笔试科目:《机械设计基础》(针对机械工程领域)或《工业设计基础》(针对工业设计工程领域)

六、学费

机械工程领域:3万元

工业设计工程领域:3.5万元

七、证书颁发(学位证)

教育部授权的东华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工程管理硕士MEM

(机械工程管理方向)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管理人员、教师:

有本科毕业3年或以上工作经历(以入学时为准,下同)的人员。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以上工作经历,达到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以上工作经历人员。

三、学习年限与方式

学制2.5~4年。利用双休日或定期来校集中学习。

可集团办学(学员20人以上)。

四、报名

在考生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1)于10月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教育网(http://yz.chsi.cn)报名。选择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

211月上中旬,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五、考试科目和方式

11月上旬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初试科目:英语2、综合能力测试(含数学、逻辑、写作)。

24月参加复试。

六、学费

全程培养费9.8万元

七、证书颁发(双证)

教育部授权的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教育部授权的东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企业或集团若有25人以上报考可集团办学,欢迎洽谈咨询。

有关联考等信息以当年国家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详细信息可访问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网站http://meccol.dhu.edu.cn

咨询及联系方式:

庄老师:021-62373316 zhuangym@dhu.edu.cn

刘老师:021-67792566-102 liuchen@dhu.edu.cn

下载附件:机械学院工程硕士宣传.pdf